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AWS ECS 開始入坑筆記。

1.看了一下,去年十月剛推出,我就摸了,還有沒砍的repo,都沒注意到。
2.重摸,順很多,記得剛推出時,有很多靈異狀況都不見了。
3.ECS 主要是將每一個 專案 打包成 Docker Image 上傳到 ECR 上,之後的更新都是以更新 Image 為主。這和 eb (multi-docker)不一樣。
4.eb(multi-docker) 只能在一台機器裡只有1024的memeroy 配置到每一個 docker container 裡,如果只有一堆靜態網站,還ok,但當要操作db時,惡夢就來臨了。
5.原本 db 目錄在 instance 裡,當AWS 偵測到流量 HA 啟動時,會砍舊的instance,自動開新的instance,資料就全沒了。
6.當我開始掛ecs時,我的mongo一直不斷的掛掉,原來是memory不夠。但傻掉,eb只給1024可配置,我的container 還有 ui ...
7.另外不便是 eb create 之後,之前通常可以直接 eb deploy ,但掛 ecs 之後,每次都eb deploy fail.....所以每次都要再 eb create 新主機,也太折騰人。
8.因為問題太多了。另外看ECS經過半年的推出,看起來穩定很多,某默司大神用的很開心,好吧!
開始進入ECS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