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docker on AWS 整理

初探 篇很亂,所以寫了整理篇。

前言:
為什麼要用Docker,因為npm package 相依性問題,造成 開發端(developer) 和 產品端(prouction),因為機器環境的不同,造成無止盡的套件debug....

而Docker很神奇的用準VM(虛擬機器)解決了這個問題,又不像傳統VM大吃資源,故流行了起來。

目前各大雲端產品,幾乎都有相對應支援Docker,而本山人,因為AWS送很多credit用不完,所以還是以AWS上為主。

基本上,要在AWS上用Docker,有三種方法。

1.直接開EC2 instance,並且直接於ec2 instance 上安裝Docker Engine,就可以用了。
壞處是,你就得自已設定Scale....

2.EB: 只要直接將DockerFile上傳,就可以了。eb的好處...Scale...都幫你處理完..
http://docs.aws.amazon.com/elasticbeanstalk/latest/dg/docker-singlecontainer-deploy.html

3.ECS: 目前 AWS 主打,就是從 docker-compose衍生而來,幫你做私有倉庫管理....等功能。
不過有點複雜,如果你的產品環境,跟我一樣單純,而且懶得再摸另一套東西,例如debug,ECS又有自已的做法,但我很習慣從eb的日誌去找log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