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屍速列車]有雷影評

[屍速列車]
很多[創業]者,所想到的題目都是要規模化之後,才可能會實現;可是因為你是[創業]者,根本不可能有資源達到你剛開始所設想。
這階段[活下去]才是你的首要目標,所以很常看到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的團隊;不斷的看久了,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屍速列車]防雷頁
像是簡化了這些過程,重新探討你的初心,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做出[不擇手段]的行為,而你現在卻覺得理所當然。
火車上的一票人[創業者],目標都是要從首爾逃往釜山[實現創業成功],但出發後,才發現喪屍的出現[資金燃燒的速度],超過你的想像,然後就一直被喪屍追[每天被錢追],為了逃往釜山[實現創業成功],短期的和他人合作,或者是犧牲他人,變成常態,男主角就是這樣的職業,而在火車上,巴士運輸社長一路上也示範的很好;而咬了之後變成喪屍,也很切合創業者,創業者就是一群覺得去幫人打工一輩子,就等於30歲就死了,只是等到70歲就埋葬,中間40年漫無目地的活著,是不是很像喪屍啊。
戲中最揪心的就是對於人性的描述,到了最後原來從頭到尾的犧牲他人的社長,是為了回家見他的老母親,而男主角為了保護女兒,而犧牲自已讓喪屍咬,也變成喪屍,這裡的運鏡真的非常好,超虐心。
爸爸不怕嗎?女兒問;爸爸也會害怕。男主角回答。中間的一暮。
因為從頭到尾都無冷場,這一暮感覺就算剪掉,也不防礙劇情發展,但導演或許想表達的是,我們只要有真心想保護的人,就算害怕,也會勇敢面對在這個人吃人的世界裡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