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Evernote hackathon (駭客松、黑客松)taipei 體驗 之 老人不宜

駭客松:駭客馬拉松

Hackathon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編程馬拉松(hackathon是一個流傳於電腦迷(hacker)當中的新詞彙。編程馬拉松是一種活動。在該活動當中,很多程式設計師相聚在一起。他們以合作的形式去進行電腦編程。編程馬拉松的靈魂是合作地編寫程序和應用。 編程馬拉松的時長一般在幾天到一周不等。編程馬拉松不是編寫些一次性作品那麼簡單。編程馬拉松的精髓在於:很多人,在一段特定的時間內,相聚在一起,以他們想要的方式,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整個編程的過程幾乎沒有任何限制或者方向。
還有一個術語叫做「短跑(sprint)」。「短跑」用於描述一種性質與編程馬拉松類似的活動。「短跑」的特點是:它只持續幾天時間。另一個描述此類活動的詞彙是「代碼節」。這個詞彙主要流傳於Linux用戶當中。「代碼節」這個詞是一個合成詞,它由代碼和節日兩部分組合而成。「代碼節」這個詞是從「安裝節」一詞引申而來的。「安裝節」是一種Linux用戶群的活動。

[编辑]



hackathon 這個只在電影 出現過,流行於 遙遠 米國的活動,

evernote辦了第一屆的hackathon 
將 hackathon  的原封不動的搬回台北,
而我竟不知天高地厚的參加來證明,
我是一個老人,這件事情。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希望我選擇的是 海祭! 是海祭啊!!!!!!!!
整個活動流程:

7/14
10點:
報到、提案、組隊。<===這是規則,事實是 大獎 加州行 太誘人 ,很多人早就已經組好隊了





討論、架構<===我承認、我是個笨蛋,別組在做的是coding了。

12點:
吃飯、便當。<===有點乾、不好吃

coding!

18點:
晚餐:pizza
老闆麻煩每一種口味,都來一個好嗎?


24點:
體力開始不支<===只有我啦,20,30的分水嶺終於出現。

7/15
2點:
宵夜時間,叫漢堡。<==我已經躲起來睡覺了。


6點:
天亮了,還是很多人撐著coding。

9點:
breakfast time! 美麗的亞太區 ceo 韓國姐,呼叫大家!

13點:
簡報開始:
評審是...<===都是appworks有認識,自以為的暗爽中。

15點:
公佈 得獎名單 <===== 評審結果還是很公正的選中,較完整與切題的作品了。

Wolke:
雖然沒中,
但很開心,
結束玩命的兩天。

4 則留言:

  1. GOD
    聽起來好有趣噢
    沒參加到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倒數第二張最左邊一直在拿吃的那個....我一直有訂閱這blog耶 想不到作者就在我身邊 好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訂閱~
      很高興那天有和你談到話~
      從今天開始我會努力一週寫一篇的~

      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