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android app 的開發日誌01:app inventor裝校ㄟ!

這不是最早寫的android app開發日誌,
不過這裡有很多冤枉路的經驗,
你我有緣,
才讓施主你讀到本篇,
省去不少時間,
善哉!

第一:
app inventor 號稱可讓designer 不會寫code就能 產出app
答案是 錯的,
當你要發佈上 android market時,
發現上傳會產生錯誤,
還以為是自已設定錯誤,
撈了很久才發現,
原來這trouble shouting來解的bug(2011.8.18是這樣子的狀況)
http://appinventor.googlelabs.com/learn/userfaq.html

Am I able to upload my app to the Android Market?

Currently there are technical limitations preventing an App Inventor app from being uploaded to the Android Market, but we are actively working to resolve this.

上述大約是App Inventor 是這樣設計的目地沒錯,不過上傳到market就錯誤這件事情,我們還在努力解決中!(你們是同一間google吧? 可能還在打架,看誰要去debug吧~)


雖然我覺的這應該是在我付了25美元的開發者費用之前就該說的吧!
總之,google app inventor是裝校ㄟ!!

因為我已經付了25美元的開發費,
所以怎樣也要上個幾支吧!

頭都洗一半了,怎麼說也要沖水吧!
只好再回頭摸eclipse了!

第二:
android market的書,不管是那一本的範例,
請不要試著直接上傳,
因為manifest.xml和你是不同的,
請乖乖一步一步來做開發喔!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海嘯來襲,你準備好了嗎?

連日來的全球股市大跌,
預料著金融海嘯即將來襲,
這代表著什麼,
代表著我們要偷笑了,

知古鑑今,預言一下之後的一年將是:
1.沒錢奢侈消費,買不起車,不想花錢辦PARTY,人人在網路的時間多了,fb 噗浪就是2008 年起來的,也就是說,線上應用又將再起囉?

2.2008年還有另一樣,就是無薪假的工程師們,都去騎自行車,所以自行車賣翻,當時沒什麼智慧手機,所以沒有什麼因為戶外應用而成名的APP,今年肯定會有手機app因為 戶外應用而大紅大紫的,而因為手機無限上網一個月還要800元以上,所以 app 的離線應用應該也還是要開發一下

3.2008年的油價很貴,所以大家都騎自行車;今年油價反到走眨的很快,但金價漲的的超兇,所以,爆紅的手機APP也有可能是車上應用面的,車上的應用不該只有GPS導航才對,這也可以想想。

目前就想到這些囉~